IMF官员称人民币汇率没有被低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8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 江宇娟 祁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17日表示,近期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大幅升值,人民币汇率目前没有被低估。 

当天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新闻发布会上,IMF亚太区副主任马库斯·罗德劳尔接受记者提问时说,虽然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较小,但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经升值了10%以上。

罗德劳尔说,IMF目前正在对人民币汇率进行评估。他说,人民币正接近均衡水平,但受油价走低等因素影响,中国外贸顺差有所加大。对此,IMF将在评估中密切关注。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波森近期就表示,当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已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约2%。基本停止外汇干预后,美国财政部对人民币汇率的评估仍沿用十年前“大幅低估”的措辞“没有任何道理”。

责任编辑: 任晶希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