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旁听监督减刑假释案庭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8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4月18日电(记者 傅勇涛)海南省二中院17日到乐东监狱对一批职务犯罪、金融犯罪罪犯的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到场旁听,并对庭审活动进行监督,确保减刑假释案件公开透明。 

记者注意到,在庭审中,海南省二中院对乐东监狱报送的职务犯赵某、诈骗犯符某等9件减刑案件逐一进行审理,海南省检察院第二分院、乐东监狱均派员参加诉讼。为了从严把握“确有悔改表现”等法定条件,合议庭重点调查了罪犯是否主动退赃、积极协助追缴赃款赃物、主动赔偿损失等减刑情节,作为认定罪犯是否“确有悔改表现”的重要事实依据。

部分海南省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进行监督,表示希望减刑假释等制度能够规范、透明运行。海南省人大代表杨文贵说,这是首次现场旁听涉职务犯罪减刑假释案件的庭审,规范减刑假释,离不开整体司法环境的改善,只有公检法司等部门形成一股“司法合力”,才能推动监狱管理法制化、透明化、公正化运行。

据悉,海南省二中院将择日对本次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宣判,并将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依法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 任晶希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