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112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0 21: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日发布每周通报,公布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这些案件主要涉及违规发放奖金福利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私设“小金库”、违规参与经营办企业、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其中,北京、贵州、陕西被通报的典型案件最多,均为8起;上海、西藏、甘肃没有被通报的典型案件。

“五一”临近,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继续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狠刹公款吃喝、旅游、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期推出“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欢迎广大网友对身边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并从20日起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自去年4月起,每逢重要节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都会接连4到5周推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每周通报,截至目前已公布了2000多起具体案件。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