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公布80件6省督查信访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1 21: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白阳、徐硙)国家信访局21日在其门户网站公布了80件督查组赴6省督查的信访事项。这是国家信访局促进信访工作公开透明,打造“阳光信访”的积极举措。

据介绍,今年3月,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分别到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西、湖北和贵州等6省对80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加。

这是国家信访局今年开展的第二批实地督查。督查组在督查35件诉求类信访事项的同时,首次增选了45件依法逐级走访事项,重点督查信访事项受理、办理、送达、录入等工作程序的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此次公布的事项内容,包括信访事项的基本情况、核实情况和督查建议。对35件诉求类信访事项,已在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督查事项”栏目中公开了督查情况。对45件依法逐级走访事项,已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各地。

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此前表示,自2013年6月建立统筹实地督查工作机制以来,国家信访局开展的督查取得了良好效果,推动解决了一批信访问题,也促进了有关地方工作的改进。今后实地督查要成为一种常态,引导各地各部门把精力放在落实改革措施、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上来。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