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4835万名农村妇女获“两癌”免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2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胡浩)乳腺癌、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两种恶性肿瘤,对女性健康危害极大。记者从22日在京举办的女性乳腺癌疾病认知水平和医疗政策调研项目启动会上了解到,我国已有4835万名农村妇女获“两癌”免费检查。

为推动乳腺癌、宫颈癌的早发现、早治疗,2009年,全国妇联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推动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截至2014年底,已累计为4249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免费检查,为586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乳腺癌免费检查。

为推动新一轮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开展,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在东中西部十一个省市开展调研,了解公众对于乳腺癌疾病的认知水平和医疗政策保障情况,为系统掌握乳腺癌防治工作现状提供数据补充。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兵河教授介绍,尽管我国乳腺癌治疗水平取得了进步,但公众对于乳腺癌的认识还存在不少误区。有的患者对乳腺癌治疗缺乏信心,甚至放弃治疗;另一些患者则在漫长的治疗过程中,由于经济负担等原因,无法坚持规范治疗。

“其实,乳腺癌并不可怕。”徐兵河介绍,早期乳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87%,中期患者为67%,晚期患者为35%。因此,广大女性应提高防癌意识,做好乳房的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