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2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朱佳妮 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在当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洪磊说,在二战结束70周年这一敏感年份,希望日本政治人物秉持正确历史观,多做有利于同亚洲邻国实现和解、增进互信的事,而不是相反。

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100多名国会议员22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此外,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亚非领导人会议上表示对二战深刻反省,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国际社会普遍希望日本能够正视并反省侵略历史,以此推进与亚洲邻国的和解,取信于国际社会。中方希望日方能够顺应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

责任编辑: 任晶希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