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对江源煤业“2·3”较大窒息事故
22名责任人进行处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3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春4月23日电(记者 张楠)23日,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了对于江源煤业“2·3”较大窒息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情况,对事故中负有责任的22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吉林煤矿安全监察局巡视员马和平介绍,事故发生时矿井处于停产整顿状态,事故的直接原因系江源煤业井下瓦斯监控数据出现异常,当班调度值班员违章指挥瓦斯检查员进入现场查看,瓦斯检查员违规停止局部通风机运转,人员违规进入缺氧区域所致。

经过调查,对江源煤业3人、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安监局驻江源煤业安监站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通矿公司、江源煤业13名企业人员给予党政纪处分;对江源煤业处以60万元罚款,对江源煤业主要负责人处以上年收入40%的罚款。

吉煤集团通化矿业公司江源煤业公司2015年2月3日发生窒息事故,死亡3人。该矿曾于2013年3月29日和4月1日分别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53人遇难,20人受伤。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