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3 21:56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黄树贤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郝明金主持

4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黄树贤、郝明金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肖磊涛 摄)

4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肖磊涛 摄)

  4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成果、不断深化,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主持会议。

  黄树贤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推动党风政风好转。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今年“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要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要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而且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要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中央纪委部分派驻机构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纪委监察厅(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