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切断恐怖和极端势力伸向青年的黑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4 06: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联合国4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3日说,恐怖和极端势力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传播恐怖和极端思想,蛊惑、煽动青年,造成严重危害。他呼吁国际社会切断恐怖和极端势力伸向青年的黑手。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青年在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促进和平方面的作用”举行公开辩论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近年来,恐怖和暴力极端势力在一些地区活动猖獗。一些青年受恐怖组织或暴力极端思想蛊惑、煽动和胁迫,成为恐怖极端活动的工具和牺牲品,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警惕。

    他说,当前,恐怖和极端势力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传播恐怖和极端思想,蛊惑、煽动青年,造成严重危害。联合国反恐机制应积极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打击恐怖和极端势力利用互联网从事招募、煽动、策划、集资等活动,切断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伸向青年的黑手。

    刘结一还提出,贫困、失业和欠发展是滋生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土壤,也是青年易受恐怖和极端势力蒙蔽的重要原因。国际社会应高度重视发展问题,积极帮助有关国家恢复经济、实现发展。他还呼吁加强文明对话,破除恐怖极端思想。

    刘结一说,青年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未来。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参与打击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为青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安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