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8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5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4月25日电(记者 齐雷杰)记者25日从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对被告人河北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内幕交易一案作出一审宣判,对被告人刘学库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罚金人民币50万元。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及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的差额部分人民币397万余元、美元9.5万元依法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学库于2004年至2006年,利用其担任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2011年至2013年利用其担任河北省发改委主任职务上的便利,为马建国在工程承包、工程款结算,为蒋晓冬在申报省重点项目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与其妻被告人高加荣、其子刘政(另案处理)共同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114万余元;被告人刘学库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人民币397万余元、美元9.5万元,刘学库不能说明来源;被告人刘学库还构成泄露内幕信息罪、内幕交易罪。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学库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者明知并认可其家庭成员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114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后又泄露该信息使他人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证券交易,成交额人民币311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内幕交易罪。对于被告人刘学库所犯受贿罪,鉴于其归案后主动坦白交代了有关部门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已经全部追缴,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 马路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