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同胞公祭人文始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5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敢壮山朝拜广场,群众舞龙祭拜始祖布洛陀。当日是农历三月初七,壮族群众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敢壮山举行大规模公祭盛典,纪念其人文始祖布洛陀。传说中布洛陀是壮族先民口头文学中的神话人物,是创世神、始祖神和道德神,敢壮山是布洛陀文化的发祥地。每年农历三月初七至初九,海内外几十万壮族同胞都自发来到敢壮山祭祀始祖布洛陀。新华社发(韦万忠摄)

4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敢壮山朝拜广场,人们祭拜布洛陀。新华社发(赵京武摄)

4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敢壮山朝拜广场,人们拿着祭品前往祠堂祭拜布洛陀。新华社发(李红军摄)

4月25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敢壮山朝拜广场,人们拿着祭品前往祠堂祭拜布洛陀。新华社发(赵京武摄)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