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尼泊尔地震及我救援工作发表谈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5 23:57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尼泊尔地震及我救援工作发表谈话

    25日下午,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迄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西藏自治区有关市县也受到地震波及。

    中方密切关注尼泊尔地震灾情,对此深表关切和同情。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毅外长已分别就此向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总理柯伊拉腊、外长潘迪致慰问电,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中国国际救援队明天一早即将启程赴尼开展灾后救援工作。中国政府正在组织紧急救援物资,将尽快运抵尼灾区。

    在此次地震中,印度、孟加拉国、不丹等国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向有关国家表示诚挚慰问,并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外交部和我驻尼泊尔使馆已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正全力做好在尼受伤和遇难中国公民的紧急救助和善后事宜,并将抓紧协调我国对尼紧急救灾援助工作。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