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面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死亡人数升至17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6 08: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日喀则4月26日电(记者 张晓华、王军、黎华玲)记者26日凌晨从位于日喀则市的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受尼泊尔强震影响,中国西藏境内因灾死亡人数已升至17人,伤53人,转移安置12000余人。目前西藏正全面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据了解,转移安置人员中,聂拉木转移安置7000余人,吉隆县转移安置5000余人。截至目前,聂拉木县失踪4人(其中1人为尼泊尔籍),受伤47人(其中聂拉木县30人,吉隆县17人)。

    据统计,房屋倒塌1191户(聂拉木县倒塌310户,定日县倒塌62户,吉隆819户),房屋受损5828户(其中吉隆县受损1100户,聂拉木县受损540户,萨嘎县受损3730户,仲巴县受损22户,拉孜县受损118户)。日喀则市寺庙受损54座。

    受地震影响,聂拉木县樟木镇、定日县绒辖乡通讯暂时中断;吉隆县吉隆镇、定结县陈塘镇移动通讯信号中断(电信通讯信号正常)。聂拉木县城至樟木镇方向、吉隆县城至吉隆镇方向、定日县城至曲当乡和绒辖乡方向、定结县城至陈塘镇方向道路出现塌方,交通暂时中断,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灾情发生后,西藏各方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抢险救灾二级应急预案。25日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召开抗震救灾电视电话紧急会议,听取聂拉木、吉隆、定日三县的灾情汇报,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并具体布置了抢险救灾工作。自治区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由陈全国担任组长,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邓小刚,日喀则市委书记丹增朗杰担任副组长;成立两个指挥部,一个前方指挥部,由邓小刚、丹增朗杰负责,后方由吴英杰负责。

    26日零点30分,邓小刚带领军区、武警、消防及政府有关人员,冒着暴风雪紧急奔赴日喀则,于凌晨4时30分召开紧急会议,组建前方指挥部,布署抢险救灾工作。

    据介绍,此次地震是西藏近年来较为严重的一次地震。一是震级高;二是距离日喀则近;三是范围大,涉及西藏20多万平方公里;四是难度大,地震区域在边境一线,交通通讯等条件困难,救援难度大;五是损失严重,目前,日喀则三县已造成17人死亡,大量民房倒塌受损。

    日喀则市“4·25”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洪波说,目前震区山体滑坡严重,土石方量大,山上滚石飞落。同时,县城大雪纷飞,余震不断。凌晨1时30分许,聂拉木县发生一起5.3级余震。截至记者发稿,受灾县城的办公场所和住房已无法居住,加之当地气温已骤降至零下,现亟需大量棉质帐篷以及棉被。另外,通往聂拉木县城的道路仍未抢通,各种抢险救灾力量被困于离县城5公里处。随着时间推移,受灾群众安置、受伤群众和失踪人员搜救等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