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震灾区正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水源地保护是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6 12: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4月26日电(记者 刘洪明、许万虎)记者从西藏日喀则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西藏吉隆县、聂拉木县地震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正式开展,其中水源地保护成为工作的重心。目前,灾区药品供应充足,伤员得到有效救治。

    正在灾区现场的西藏日喀则市卫生局局长索多介绍,当地2组疫情防控队伍目前已经抵达吉隆县地震灾区,正在进行水源地保护、现场消毒、垃圾处理等工作,并在灾民安置点对伤员进行救治;另外1组疫情防控队正在徒步赶往聂拉木县樟木镇灾区途中,预计今天中午抵达。

    索多说,目前聂拉木县城通往樟木镇的道路尚未打通,灾区饮用水不足,主要依靠救援人员提供的矿泉水维持用水,因此急需加强水源地保护。此外,由于现场安置的灾民较多,卫生防疫人员抵达后,将第一时间开展垃圾处理和伤员救治等工作,多措并举,严防疫情。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中国西藏境内17人死亡,53人受伤。聂拉木转移安置7000余人,吉隆县转移安置5000余人。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