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部门积极开展中尼边境地震卫生应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6 13:0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25日17时17分,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李斌主任立即就国内卫生应急救灾和国际援助准备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西藏卫生计生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救援;通知四川、重庆、云南的3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紧急待命,做好随时赴灾区驰援准备;通知我国常驻尼泊尔援外医疗队注意自身安全,向我国驻尼泊尔使馆及时请示汇报,积极参与当地医疗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日喀则当地市县卫生局立即组织医疗机构开展伤员搜寻和救治工作。日喀则市卫生局当天派出10余人的医疗队赶赴一线工作。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迅速赴灾区指导工作,连夜派出2批约20人医疗队赴灾区,并于26日早派出由40余名医护人员和10台救援车辆组成的移动医院赶赴灾区。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