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西藏发生地震影响日喀则地区部分通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6 13:58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有明显震感,其中聂拉木县、吉隆县震感强烈。地震导致日喀则地区樟木镇(口岸)、吉隆镇(口岸)通信受阻。据统计,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共有42个基站退服(占75个基站总数的56%),吉隆县共有16个基站退服(占57个基站总数的28%)。

    17时17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报告,地震导致当地8个基站退服(占171个基站总数的4.7%),未出现县、乡镇级行政区域通信全阻。

    地震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时间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及各电信企业集团取得联系,了解通信受损情况。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赶赴震区现场,管局领导已于18时随自治区工作组奔赴震区一线开展工作。西藏自治区基础电信企业紧急出动5台应急保障车前往日喀则市,日喀则分公司出动2台应急抢修车并携带海事卫星电话前往樟木口岸,开展现场通信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密切关注震区通信情况。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