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首支医疗救援队27日
起程赴尼泊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7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4月26日电(记者 董小红)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相关单位58人组成的中国政府医疗队,将于27日凌晨4时左右从成都双流机场乘坐包机出发,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

这支医疗队是我国向尼泊尔震区派出的首支医疗救援队伍,由四川省卫计委、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担任医疗队队长。医疗队分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援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合防疫组,涵盖重症医学科、药剂科、骨科、护理科、心理科等多学科专家,将在尼泊尔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据杜波介绍,这支医疗队计划在尼泊尔灾区工作10天左右,医疗队伍携带了必要的医疗设备、物资耗材以及生活保障物资,预计满足在尼泊尔工作、生活两周所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肖海涛参与过多次地震医疗救援,他告诉记者,四川在地震应急救援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他和队友们将帮助对尼泊尔灾区危难急重病人进行筛查和治疗,尽可能多地拯救生命。

“虽然有点紧张,但一定不辱使命。”四川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陈吉东也是队员之一,作为一名超声科医生,他将发挥专业所长,通过对伤员的影像学检测,为应急救援治疗提供最佳方案。

据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是一支能够在海拔3500米安营扎寨、在海拔4000米高原紧急施救的救援队伍,它更是一支有着丰富抗震医疗救援经验的医疗队,参与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的医疗救援。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