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救出第一名幸存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7 07: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26日电(记者 周盛平 白阳)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抵达尼泊尔后,随即开展搜救行动,目前已救出第一名幸存者。 

经过4小时艰苦搜救,当天下午5时许,中国国际救援队在灾情严重的加德满都西北部,成功救出一名幸存的16岁少年。该少年已被困超过一天。这是中国救援队救出的第一个幸存者。

目前中国救援队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26日上午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始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国救援队是第一支抵达尼泊尔的联合国认可的重型国际救援队。

中国救援队由62名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携带有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训练有素的搜救犬。大部分搜救队员参加过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