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外贸实现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7 08: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据西宁海关统计,一季度,青海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4.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5.9%。其中,进口6.8亿元,同比下降46.6%;出口17.6亿元,同比增长2.3倍;贸易顺差10.8亿元。

    一季度,除一般贸易仍居主导地位,西宁市进出口持续领跑全省等外贸常态外,主要进口商品均有所回落,其中高新技术产品降幅最大,降幅达88%;全省第一大进口商品煤及褐煤下降41.1%。主要出口商品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机电产品出口涨势迅猛,增长8.5倍;全省第一大出口商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类增长53.6%。另外,除国有企业外,其他企业类型进出口均呈现增长态势,且私营企业进出口继续一枝独秀,占全省同期进出口总值的86.3%;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有升有降,对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尼的进出口总值下降44%。(记者 马新)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