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海核-2015”核事故应急联合演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7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6日上午,海南省组织开展“海核-2015”昌江核电厂核事故场外应急联合演习。此次演习很好地检验了场内、场外应急体系分工协调、沟通配合能力,锻炼了核应急队伍,对普及核应急知识、强化公众信息沟通及危机公关处理能力,为今后海南省可能出现的核安全事故的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演练模拟昌江核电厂发生严重核事故后,海南省核应急组织按照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有序开展应急响应,从启动Ⅳ级响应开始,最高响应级别达到Ⅰ级响应。

    国家核应急指挥中心、海南省核应急指挥中心、儋州/昌江核应急指挥中心,核电厂应急指挥中心,12个核应急专业组指挥中心同时启动并展开响应行动,演习时间持续3个小时。演习过程中对交通运输保障、舆情导向引导、放射性去污洗消、公众隐蔽撤离与安置、环境辐射监测、海上交通控制、气象观测、通信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军队支援等内容均进行实战演练。

    本次演习由海南省生态环保厅(海南省核应急办)组织,广州军区、海南省军区、海南省发改委、海南省民政厅等22个成员单位和部分群众共计1500人参与。海南省核应急委主任、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担任本次演习总指挥。(记者 梁振君)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