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论坛聚焦大航海新丝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7 09:3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是中国航海日十周年,也是郑和下西洋610周年。作为航海日的主体活动,2015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定于7月10日至12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

  2015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将以“1+7+2”的形式展开,即1个主论坛、7个专题论坛以及2个展览。其中,主论坛以“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为主题,以“大航海,新丝路”为口号;7个专题论坛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论坛、中小航运企业领袖论坛、国际航运及大宗商品交易论坛、中国(宁波)引航发展论坛、行舟致远国际航海论坛、宁波国际海洋新兴产业论坛;2个展览由中国航海日论坛综合展览和古船文化展构成。

  据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介绍,今年的中国航海日论坛作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务实性,强化国际性和可持续性,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海运强国战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2015年中国航海日论坛由中国航海学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与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曹娟)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