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旅游、航空业将深度融合推动文明旅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7 21: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钱春弦)作为旅游休闲产业链的关键环节,我国旅游、航空业将深度融合,打造现代航空旅游产业链,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文明旅游。

    中国旅游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27日在此间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文明旅游和优质服务倡议书》。根据协议,两个行业协会将建立常态交流沟通机制,鼓励支持双方会员在新开航线、设计旅游产品方面有效对接,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文明出游、文明旅行;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充分利用旅行社、航空公司、机场等窗口资源,播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公益广告等,加大文明出游引导。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江说,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两会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搭建企业交流平台,探索建立合作发展模式和共同维护旅游和航空运输市场秩序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支持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深化合作,努力实现我国旅游行业“文明、有序、安全、便利、富民强国”目标。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说,航空、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有利于打造现代航空和旅游产业链,提高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两个行业协会将综合利用各自资源和业务平台,开展多层面、多方位合作,实现业务互相支持、资源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的目标。特别是两协会将联手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建立不文明旅游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约束。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