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学员到中关村开展现场教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8 10:21 来源: 行政学院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商事制度改革促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

——国家行政学院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学员到中关村开展现场教学

4月22日,国家行政学院省部级干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和厅局级公务员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的学员到中关村开展现场教学,领略中关村通过大力改革创新释放发展活力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

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中关村已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正朝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学员们首先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大街着力建设创业服务集聚区、科技企业发源地、创业者文化圣地,致力于吸引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创业孵化服务机构。学员们饶有兴致地走进3W咖啡馆、binggo咖啡馆,感受浓郁的创业文化,听取创业者介绍创业历程。

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关村独特的发展历程、最新的探索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展示中心展示的3D打印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技术、节能环保技术、新材料技术最新成果,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学员们还围绕中关村商事制度改革与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贺庆财进行座谈交流。

学员们感受到,北京市中关村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我国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在中关村的发展过程中,以简化、减少行政审批为基本内容的商事制度改革始终如影相随,成为重要推动力量。中关村在实践中形成的注册资本缴付制度改革、前置审批制度改革以及筹建登记制度和互联审批等制度的建立,具有借鉴意义。大家表示,必须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围绕市场化的方向,在法治框架内,以更大力度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