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对省属国企纪委书记进行统一考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8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4月28日电(记者 武卫红)广东省国资委28日举行省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对21家省属企业的纪委书记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进行统一考核,考核结果将直接决定纪委书记的年度薪金。

    此次考评由广东省国资委纪委牵头负责,将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监察部门负责人从企业班子、中层的年终常规考核中“单拎”出来进行考核,有的放矢针对其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进行考评,主要是为了扭转过去“企业纪委书记考核由企业自行组织”导致纪委书记对企业监督束手束脚的局面。

    此次考评的项目设置主要由履职情况和作风素质组成,旨在通过考核内容的设置,明晰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的主责,考评方式也突出综合全面性,通过对一年来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进行检视,倒逼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为了避免考评流于形式,此次考评结果设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等,根据考评人综合分数排名后分出等级,考评结果将直接决定纪委书记的年度薪金。考评结果为“优秀”可享受企业正职年度薪酬待遇;考评结果“不称职”的或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称职”的,将视具体情况予以调整岗位或降职。

    广东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纪委书记进行统一考核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年1月27日,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印发《广东省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明确省属企业纪委书记考核由广东省国资委纪委负责。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