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起将推行优化人才入境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8 20: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4月28日电(记者 邰背平)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8日公布,将于5月4日起试推行“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以及实施其他人才、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入境安排的优化措施。 

“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旨在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该计划不设配额,申请人必须介于18岁至40岁之间,在海外出生,父母至少有一人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申请人无须在来港前获得聘用。

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人口老化及劳动力下降,必须确保各项输入计划可以吸引并挽留外来人才、专业人士及企业家,以支持香港的经济发展。香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具备宝贵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士前来工作和生活。

除推行试验计划之外,香港还会优化现行的人才入境计划,其中包括放宽根据“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来港人士的逗留安排;调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计分制度,以吸引具备出色教育背景或国际工作经验的人才来港。

针对这些政策调整,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罗振南强调,外来人才不会取代本地劳动力。据他介绍,在香港接纳的外来人才中,来自海外与来自内地的人数比例约为8比2。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