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大兵团作战”式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8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专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市28日启动首都中心区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首都中心区进行地毯式的火灾隐患排查。记者从北京消防部门了解到,4月底至8月底,消防部门将在全市组织“大兵团作战”式的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负责人说,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将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文物古建为重点,逐个区域、逐个单位、逐栋建筑进行火灾隐患的检查和整治,严防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严防首都文物古建发生火灾,严防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其中从4月28日到5月1日,消防部门抽调近500名防火执法干部,联合其他警种及群防群治力量,对东城区、西城区、天安门地区及首都中心区的逐个地铁站点、逐个街道、逐个胡同、逐个单位进行地毯式的集中排查整治,检查重点是清除违章明火作业,取缔无证(电焊证、动火证)施工动火,进一步规范严控明火作业,严格餐饮场所的油烟道清理,严查用火用电,纠正私搭乱接电线的现象,帮助单位和居民家庭查改火灾隐患,规范用火用电,确保首都中心区消防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