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张福根:实干苦干带领村民奔小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29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张福根(右)与村民一起在地里劳作(4月25日摄)。在太行山深处,一位76岁的庄稼汉,憨厚热情,50多年带领当地村民战天斗地奔小康,他就是全国劳模——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白泉村支部书记张福根,村民亲切地称他为“百姓的福根”。白泉村位于海拔800米的太行山中,全村135户、500多口人,周围山高坡陡,历史上是个有名的深山区特困村。张福根担任村支书后,抓住制约白泉村经济发展的症结,脚踏实地办了4件大事:带领村民劈山修路,修通了白泉通往山外的22公里水泥路;深打旱井,50年打了1685眼井;植树造林,绿化了2万亩荒山;发展旅游,建了白泉山庄,开辟景点搞旅游致富。村民们曾给张福根编了一首打油诗“老张今年六十八,带领群众学南街,身穿背心全身汗,群众生活胜平川。”张福根虽已走进古稀之年,但至今每天坚持劳动。他认准一个理,只有苦干实干,才能带领山村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新华社发(王益亮 摄)

    张福根(右)与村民在村里聊天(4月25日摄)。新华社发(王益亮 摄)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