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与新疆共办“海洋知识进内陆”试点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30 14:25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中宣部《关于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开展形势宣传教育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海洋知识进内陆”工作的开展,近日,由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兵团教育局共同主办,海洋出版社承办的“海洋知识进内陆”试点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中学启动。

    活动邀请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以“了解海洋 认识海洋 关爱海洋”为题,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中小学生代表作了专题海洋科普讲座。活动主办和承办方负责人还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一团中学及新源县基层教育部门,与当地教师和教育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向他们赠送了与海洋相关的模型和数字影片,切实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中学学生在认真地观看各种海洋生物标本和海洋装备模型

    本次活动以“关爱国土——海洋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14个师中,选取中学、小学各15所,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当地中小学生中普及海洋知识,唤起学生关注海洋的兴趣与热情,引导他们从小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关注海洋。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含三大内容:一是普及海洋知识,以图书、期刊电子读物赠阅形式,在学校、班级建立海洋知识读物专架,培养中小学生从书本中获取海洋知识的兴趣。二是组织当地中小学生分别开展海洋科普知识展览、主题征文、主题绘画、海洋知识竞赛、海洋知识夏令营等活动。三是围绕海洋基础知识、国土意识及海洋权益意识等方面,开展海洋意识调查,评估活动取得的成效。(陈斌)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