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牵手腾讯 打造“互联网+科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30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余晓洁、傅双琪)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尚勇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30日签署“互联网+科普”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普中国”,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展移动互联网新趋势下的科技传播,推动科普内容、活动、产品等在腾讯多平台、跨终端的全媒体推送,推动科技知识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圈中的流行,引领移动互联网科普浪潮。

尚勇表示,“互联网+科普”是科普模式的创新。我们希望发挥科协联系广大科学家、科技工作者的优势,通过腾讯这个连接每一个公众的“连接器”,把最新、最具权威性的科学知识传播到公众的头脑当中。

“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是科技创新,基础是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要实现‘到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提高到10%以上’的目标,必须把信息技术在科普手段创新和科普跨越式发展中的潜力发挥出来。”尚勇说。

马化腾表示,手机等智能终端成为科普的重要阵地。“互联网+科普”意味着知识的获取和传播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通过后台云计算、大数据和个性化的分析,了解用户兴趣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普。同时,中国科协的权威资源有利于在科普过程中有效摒除伪科学。

“腾讯QQ有8亿月活跃量。微信是一、二线城市高端用户群占主导,他们形成了非常强的互动。微信加QQ,基本上覆盖了中国绝大部分的人群。可以在地震、火箭发射等事件中,把科普点、知识点融入新闻。利用场景作科普是最有效的。”马化腾说。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