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向全国气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1 10:2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郑国光向全国气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刘钊 摄影

    5月1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参加早间全国天气会商后,向广大气象工作者,特别是战斗在西藏抗震救灾一线的气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出席早间全国天气会商。

    郑国光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全国气象战线上的劳动者,特别是工作在气象业务服务一线的广大气象工作者致以良好的节日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战斗在西藏抗震救灾一线的全体气象工作者致以特殊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你们平安!”

    郑国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的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指出,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这是对广大劳动群众贡献的崇高评价,对劳动创造价值的充分肯定,这将激发全社会的劳动热情,共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让劳动方式不断改变、劳动内容不断丰富、劳动价值不断升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赋予了劳动者新的历史重任。

    郑国光指出,当前,气象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根本上要靠广大气象工作者的劳动创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广大气象工作者要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实现我国气象现代化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以劳动唱响“中国梦”的气象篇章。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