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2015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4 11:22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根据国家相关部委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于4月25日至5月1日开展2015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据主办方介绍,2015年是新修改的《职业病防治法》实施第四年,修改后的《职业病防治法》更加着力于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强化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新增加了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全面负责等内容。宣传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启动全方位的宣传活动,组织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深入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向接受体检职工进行健康咨询、发放科普读物,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公众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和权益。(梁莹)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