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多项活动庆祝五四运动96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5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 4日香港各界举办多项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上午在金紫荆广场举行了青少年升旗活动,“政改方案”青年论坛也于当天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发表网志以纪念五四运动,号召大家像“当年青年学生那样关心国家”。

当天早上,1000多名香港青少年集聚湾仔金紫荆广场,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的升旗仪式。这一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旨在让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协助他们认识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矢志奋斗的事迹,从而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

升旗仪式后,宣读“五四宣言”,举行“五四旗手”授予仪式。这次入选的4名旗手和护旗手分别来自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和香港童军总会。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由一群热心青少年发展的人士和200多个团体组成。委员会在2006年首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的升旗仪式,已成为香港一项标志性活动。

当天下午,香港青年联会及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联合主办“政改方案”青年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谭惠珠及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就香港政制发展的议题作专题演讲,与逾200位各界青年分享及对谈。

活动主办机构香港青年联会及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期望,参与这次活动的青年团体及其会员可以踊跃发表意见,为实现普选扫除障碍,与广大市民齐心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主办机构表示,香港政制发展已到了关键时刻,希望通过这次青年论坛,加深未来社会主人翁对《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的认识及支持,并分享个人对咨询报告及方案的观点及看法,在众多诉求和观点中,寻找最大的共同点和平衡点,凝聚共识。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发表网志纪念1919年的五四运动。文章称,自“五四”以来,中国人经过持续奋斗,到今天,国内境况与国际关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受侵略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但是“五四”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一直没有过时。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