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副局长: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共促品牌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6 10:4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3日至2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中华商标协会顾问刘俊臣率中华商标协会代表团赴台湾地区参加由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与中华商标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海峡两岸商标论坛”,并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刘俊臣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华商标协会与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精诚合作、密切联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有力推进了两岸沟通与合作。今年是中华商标协会与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签订合作协议的第十年,也是《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订和生效5周年。5年来,两岸商标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台湾在大陆的商标申请量和注册量稳步上升,截至2014年年底累计有效注册量达11万件。两岸案件协处机制和商标工作组运行顺畅。涉台商标权保护成效显著,有效维护了台湾在大陆驰名商标企业的利益。

刘俊臣强调,商标保护工作对于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两岸品牌建设至关重要,工商总局作为市场监管和主管商标的职能部门,一贯重视涉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对台湾企业的商标品牌依法予以保护。

来自海峡两岸的商标界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及知名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就新《商标法》实践以及两岸品牌合作发展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赴台期间,代表团与台湾各界进行座谈和交流活动共计19场次,包括拜访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有关负责人,与台湾行业领导品牌企业进行座谈,走访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等入岛陆企,与高雄大学青年学子共同探讨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创业等问题,并深入高山茶产区对台湾地区高山茶地理标志管理及保护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考察。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