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结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部际小组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6 14:28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军民结合 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部际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2015年5月5日,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 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若干意见》2014年度贯彻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部际协调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 

    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中央编办副主任李晓全、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潘功胜、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梁建生、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等出席会议。 

    苗圩指出,自《若干意见》印发实施以来,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围绕重点任务,共同努力,认真组织,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政策法规建设稳步推进,军工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军转民”、“民参军”取得重要进展,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成果丰硕,军民资源共享水平逐步提高,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苗圩强调,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体系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与时俱进,在打通军民融合通道上下功夫,在提高军民资源共享水平上出实招,在强化基础上见成效。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总体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努力增强工作合力,推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许达哲在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战略规划,强化法治保障”的指示要求,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结合体系建设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和分工,采取有效措施,聚焦任务落地,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工作,推动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刘胜在讲话中指出,在部际协调小组的组织下,2014年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要求在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对军民融合战略方针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十三五”规划的对接和协调,进一步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会上,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尹卫军汇报了2014年贯彻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和部际协调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联络员,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