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外交官服务京津冀国际科技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7 09:0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3日-24日,“自主创新,技术转移”合作论坛暨“智汇天津”国际科技合作洽谈会在天津成功举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并与天津市科委签署《共建科技外交官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以“自主创新与技术转移”为主线,围绕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技术转移与跨国合作、科技金融与跨国并购、国际前沿科技等热点问题举办了6个专场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余个省市的科技部门领导、技术转移机构代表、科技企业和高等院校专家等300余人参加。

大会期间,举办了科技外交官服务天津自主创新专题活动。我驻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以色列、韩国大使馆和休斯敦、蒙特利尔总领馆的科技外交官,为来自天津各区县主管部门、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代表,介绍了驻在国科技发展概况、科技创新资源、合作渠道信息等。还考察了天堰医教、智慧山文化创新产业基地及跨界书店。

此次活动是科技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延伸,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三地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