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建3000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8 07:2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拟建3000公里旅游休闲步道
四环内已形成5公里充电网

记者7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未来5年,北京计划建设总长度3000公里以上的旅游休闲步道,相关规划方案已经完成制定。

据介绍,北京的旅游休闲步道类型包括登山步道、历史步道、滨水步道、森林步道、休闲步道以及旅游风景道等多种类型。截至目前,已实际建成休闲步道近400公里。(记者 余荣华)

记者7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截至3月底,北京市累计建成约7500根充电桩及5座换电场站,“车桩比”约为1.6∶1,充电设施建设水平及规模居全国前列。按照服务车辆类型和服务领域不同,北京市充电设施主要分为3类,包括公共专用、私人自用和社会公用充电桩。其中,在公交、环卫、出租等公共专用领域已建成充电桩3800个,另外还有私人自用充电桩约2200根。在大家最关注的社会公用充电桩方面,已建成1500根,其中50%以上布局在四环路以内,初步形成了中心城区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快速补电网络。

目前,北京市统一的充电设施服务平台也在建立和完善中,车主可登陆“e充网”或使用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充电站的建设分布、具体位置、充电桩数量、充电口空闲处等充电信息查询及导航,查找最近的充电点进行“出行补电”。(记者 贺勇)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