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病医院的“90后”男护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9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8日,迟伟昆为一名85岁的老年患者洗脚。山东烟台广济老年病医院有一名“90后”男护士,他叫迟伟昆,1992年出生,今年刚满23岁。迟伟昆毕业于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今年2月,他来到烟台广济老年病医院应聘成为一名护士。迟伟昆负责的老人有七八位,有痴呆、认知障碍和脑梗塞后遗症等三大类型,每天除配药、打针、查房、巡视外,还要给患者修剪指甲、洗头、洗脚、康复训练以及接大小便、换尿布,大事小情无微不至。迟伟昆总是很热情、很耐心地对待每一位老年患者,他说:“我从内心就喜欢老人,从不嫌弃老人,把每个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面对这位男护士的付出,医院里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男’丁格尔”。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5月8日,迟伟昆用自己手机帮助患者联系家人。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5月8日,迟伟昆在病房为患者更换吊瓶。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5月8日,迟伟昆在病房给患者喂水。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