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通知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1 17:5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人社部日前下发通知,5月至9月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活动,推动职业资格管理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 

此次督查的内容主要为各地区、各部门是否已对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停止相关认定工作:各地区有无自行设置职业资格情况,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是否已取消;各部门对于没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和自行设置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是否已取消。

督查还包括各地区、各部门就取消的职业资格是否已制定后续措施和办法,是否已建立职业资格组织实施工作长效机制。同时,清查各地区、各部门目前尚在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情况,包括资格名称、设置部门(单位)、实施部门(单位)、设置依据及收费情况等。

这次督查是全面摸清职业资格底数、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的重要途径,是加强职业资格监督管理、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体现。人社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对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孙兴伟)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