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将开行青藏汽车自驾游专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1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樊曦)神秘而广袤的青海、西藏让人神往。随着两地旅游黄金旺季的到来,记者11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汽车坐火车、青藏自驾游运输方案已经确定,并开始接受咨询和办理。  

据了解,此次青藏自驾游运输组织,铁路部门在以往按照车型分为小型车和大型车,实行一口价运费的基础上,还有三大特点,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社会民众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一是卸车装车不同站。此次青藏自驾游,采取汽车卸装地点分设的模式,即:游客爱车在青海西宁卸车,在西藏拉萨装车。这样不仅使广大游客可以最大限度地游览当地风光,也消除了来回往返在统一地点装卸车带来的路途劳顿。

二是运输方案更加灵活。即:汽车运输采取往返运输和游客选择乘坐火车、飞机或其他交通方式前往目的地相结合,更加人性化的运作模式。

三是延伸服务更加周到。考虑到青海、西藏自驾游期间里程远、时间长、景点分散等实际情况,铁路部门在提供宾馆、景区优惠门票、地接导游的解说、异地自驾游领航等预订服务的同时,还制定增加了诸如列车晚点为旅客提供接驳、餐饮以及周边观光游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和保障服务。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公众何以通过电话或到北京铁路局在市区内设置的大红门站货运营业大厅、北京升旗宾馆一层大厅等四个业务窗口咨询、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