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以“四个全面”为统领 咬定目标不放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2 08:3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郑国光调研江苏气象工作时指出 

以“四个全面”为统领 咬定目标不放松

5月10日至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江苏气象部门检查调研气象现代化、深化气象改革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他要求,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咬定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目标不放松,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全面推进气象事业改革发展。 

在江苏期间,郑国光会见了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共商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 

  郑国光在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的陪同下,先后到省气象服务中心和省气象台实地检查,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并听取省气象局工作汇报。双方表示,将按照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政府合作备忘录和2014年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的部署,继续加大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深化改革推进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徐鸣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过去一年,江苏气象工作成效显著,气象预报准确及时,青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和国家公祭日气象保障服务圆满成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的多样化和便利性在推动和保障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气象部门要继续以气象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努力在预报服务精细化、多样化、个性化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江苏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加强改革引导、项目支撑、经费保障,促进气象事业更好更大发展。

  郑国光指出,自2014年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召开以来,江苏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步一步、一件一件抓落实,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气象业务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深化气象改革取得很大成绩,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焕发新的活力,现代化内涵不断丰富,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推进,气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郑国光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用“四个全面”统领气象部门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全面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等各项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二要咬定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目标不放松,加大力度推进江苏气象现代化。要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要求,进一步丰富气象现代化的内涵,提升气象现代化的质量。要查找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在努力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同时,为全国创造经验。要在预报精准化上下功夫,加强气象科研开发能力,扎实做好南京大气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务实的工作,把南京建成气象科研中心、气象装备研发中心、气象人才培养中心。三要深化气象改革。要按照汪洋副总理今年年初在听取气象部门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坚持“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坚持和完善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深化气象改革,更好地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四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复杂严峻,要按照中国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毫不放松地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敏感性,主动及时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在苏州,郑国光对近年来苏州市气象局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密切结合苏州地方特点和实际,进一步丰富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内涵。在省局和苏州市局检查时,郑国光亲切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全国气象现代化、深化气象改革等各方面继续创造经验。(记者 曹颖)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