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制定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6 18:3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国务院部署,商务部最近制定发布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目的是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服务民生方式,释放消费潜力。

《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进中小城市、电子商务进社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打造安全高效、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流通产业升级版,实现流通方式的不断创新、流通效率的大幅提升以及流通环境的进一步完善。

  《行动计划》提出将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6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150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商务部研究制定了《“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流通效率,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新产业,释放消费潜力。

现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促进规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认真组织落实,并于每年底报送年度工作总结(含附表)。

联系人:商务部电子商务司 费云高

电话:010-65197477

邮箱:feiyungao@mofcom.gov.cn

商务部办公厅
2015年5月13日

附件“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

2015年度“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执行情况统计表

责任编辑: 赵宇恒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