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比利时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9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8日电(记者 孙奕、姜岩)在中欧建交40周年之际,由新华社、欧洲学院主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展”18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日的欧洲学院开幕。

正在比利时访问的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开幕式致辞说,中国和欧盟建交40年来,双方关系发展成果丰硕。作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沟通的桥梁,中欧媒体为增进双方人民的相互了解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中欧关系的不断发展,新华社将进一步加大对中欧关系和欧洲新闻的报道力度。

蔡名照说,欧洲学院是中欧友谊的重要见证者。去年4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这里发表重要演讲,指出为了把中欧关系推向前进,中欧双方需要加深相互了解,共同努力建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座桥梁。

“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后一定能够取得更丰硕成果。在大家的共同栽培下,新华社和欧洲学院的合作也一定能够长成参天大树。”蔡名照说。

欧洲学院院长莫纳尔在致辞中表示,40年前中欧建交对欧方一体化进程、欧方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40年来,中欧关系发展已超越经贸领域范畴,在外交、安全、人文交流等多方面合作均取得丰富成果。

莫纳尔高度评价新华社通过新闻信息报道,在促进欧中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希望欧洲学院与新华社加强合作,为进一步夯实欧中友好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蔡名照、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和莫纳尔共同为图片展剪彩,蔡名照还向莫纳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

主办方从新华社图片数据库精选了一批图片,从高层交往、文化交流、民间往来等多个视角,充分展现了1975年以来中欧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

40年前的5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洲联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建立外交关系。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欧双方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欢迎。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