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出“中国旅游日”惠民措施3159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9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记者 钱春弦、罗鑫)2015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于5月1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旅游日的主题为“文明旅游、健康生活”,主会场启动仪式设在湖北武汉,全国各省区市设分会场。旅游日期间,全国共推出重点旅游活动869个,旅游惠民措施3159条。   

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介绍,旅游日期间,全国旅游系统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旅游投诉现场受理、旅游产品优惠售卖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惠民活动。旅游日当天,多个知名旅游风景区推出了门票优惠,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游览。山西省国有控股49家A级景区景点及部分民营景区实行免费入园政策;上海包括东方明珠电视塔在内的56家景区实行了门票半价优惠;北京十三陵神路、天津盘山、河北保定野三坡、浙江千岛湖等多个知名5A、4A级景区推出了半价门票。阿里旅行-去啊、携程、同程、京东、国旅在线、遨游等线上旅游企业针对旅游日推出了专项旅游产品和网络销售优惠,线上互动使得旅游日的惠及面更广、参与度更高。

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等有关方面人士出席的主会场,先后进行了旅游爱心之旅发车仪式、中华五千年旅游先贤塑像揭幕、中高级导游云课堂启动、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成立、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发布等活动。除精彩的文化演出外,现场设置了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展、武汉旅游饭店婚宴美食秀、旅游日邮品售卖等多项互动性高、参与性强的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纪念品。活动现场共吸引数千游客参与。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