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和中介服务收费重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9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发展改革委已于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和中介服务收费重点检查。检查把2013年以来中央和地方取消、停征、减免的收费项目以及行政审批前置事项较多、涉及进出口环节收费较多、设置垄断性服务收费的部门和行业作为重点。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创业、创新,增加经济发展动力为主线,严肃查处不执行取消、停征、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无法定依据且未按规定批准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中介服务机构利用行政权力垄断经营、强制服务、强制收费、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行政职能强制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通知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创新检查方式,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系统的作用,鼓励社会参与,务求取得实效。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大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要结合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规范收费行为的意见建议,强化源头治理,重在长效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