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会同北京市旅委约谈两家旅行社企业负责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1 11:08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0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北京市旅游委在北京约谈北京青年旅行社、海洋国际旅行社两家企业负责人,指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问题,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国家旅游局检查发现,5月18日,北京青年旅行社、海洋国际旅行社在《北京青年报》刊登“大理、腾冲、瑞丽、芒市双飞6日(大理直飞)800元”“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590元”“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8日750元”“昆大丽双飞6品质880元”等产品,均涉嫌“不合理低价”。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彭志凯指出,市场秩序是旅游产业的生命线,关乎旅游行业的整体形象。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问题,是市场秩序的百病之源。为此,国家旅游局把整治市场秩序,向“不合理低价”宣战,提到今年旅游工作首位,并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专项治理行动。同时,我们建立了约谈制度,目的是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起到警示和约束作用。

    北京市旅委质监所所长朱毅说,北京市旅游委将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旅游局整治不合理低价的相关举措,对于涉嫌违规违约的企业绝不手软。接下来,将对此次约谈的信息进行通报,督促两家企业尽快作出整改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两家旅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国家旅游局向旅游乱象宣战的举措,立即下架所有“不合理低价”产品,并进行核查,包括网站、媒体上的宣传广告。制定整改措施,北京青年旅行社、海洋国际旅行社将联合北京旅行社企业共同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向不合理低价宣战。  (沈仲亮 左登基)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