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孙志刚:支持发展互联网+医疗 如何管理正在进一步探讨

2015-05-22 13: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介绍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5年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电商在医药分开方面可以发挥什么作用的,是否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时间表,告诉我们什么时候电商能够在医药分开的环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志刚]:电商这种模式和业态在中国发展很快,我个人看这种发展势头还会进一步继续,这种发展对推进医院改革,促进医药分开,我认为是有积极作用的。当然,因为这是一个新的服务模式,新的业态,如何对这个全过程进行管理、规范和监管是个任务,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防止负面作用,尽量减少它的负面作用,扩大它的正面作用,这方面的管理我们也正在进一步探讨。

    具体时间表不好界定,我们对发展互联网+医疗是支持的,我们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我想,随着电商的发展,随着我们在医疗领域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对这种业态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医疗卫生行业,发挥更多的积极作用,我们的认识会越来越清晰。我们会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促使它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