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独立设置高等特殊教育示范本科院校在南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2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电(记者 王恒志、凌军辉)记者22日从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经教育部批准,在该学院基础上,国内首个独立设置的、专门培养特殊教育师资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的本科院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正式建立,今年该校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音乐学和康复治疗5个专业将全面招收800名本科生。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表示,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保障他们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促进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十分重要且迫切。近年来我国特殊教育学校发展迅速,但特殊教育的教师教育规模还不能适应特殊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建立一所本科层次的特殊教育师范院校十分必要。据了解,目前全国有特殊教育教师4万多名,但绝大多数都是中师和专科学历,对高学历师资力量的需求十分巨大。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前身始建于1982年,是教育部创办的中国第一所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是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项目单位。1997年学校开始培养五年制大专生,建立以来学校培养了2万多名特殊教育人才。目前,该学校拥有燕子矶和江宁两个校区,占地501.2亩,共有全日制在校生5338人(其中残障大学生618人),专任教师304人,设12个院(部)23个专业。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