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2 18: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5月22日电(记者 吴新生)2015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22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给孩子适宜的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发挥好各类专业力量的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家长树立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

据介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实施5年来,我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全国幼儿园增加7.2万所,增长82%;在园幼儿增加1393万人,增长52%;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70.5%,增长近20个百分点,“入园难”整体上得到有效缓解,成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一大亮点。为推进学前教育的科学发展,从2012年开始,教育部将每年的5月20日至6月20日确立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刘利民强调,办好学前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年宣传月的主题定为“给孩子适宜的爱”,是希望聚焦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过度保护、过高期待、过分控制、过于放任等常见问题,引发家长对教育观念和行为的反思,学会尊重孩子、理解孩子、更好地陪伴孩子、支持孩子,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刘利民要求,各地要把开展好宣传月活动作为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教育合力的重要契机,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好宣传月活动。要动员家长广泛参与,打造分享科学育儿经验的平台;要发挥好各类专业力量的优势,为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要引导大众传媒创新方式,让宣传活动更加喜闻乐见。

据悉,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教育部将通过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平台推送一系列主题宣传信息,包括2015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3个公益宣传片,专家为家长和孩子们编写的10组关于“爱”的绘本故事,以及从征集的数千份案例中精选出的30多个典型案例和专家点评等。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