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打击传销工作已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范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4 14:4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经过几年的综合治理,传销违法行为在甘肃省得到了有效遏制。据省工商局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局统计,今年以来,全省9个市州没有发生传销行为,出现传销活动的地区比去年明显减少,重点地区打击传销活动收效显著,查处案件、案值数大幅下降。

    目前,甘肃省打击传销工作已全面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范畴,并纳入年度考核。部门联合执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群防群治打击传销的工作局面和工作体系基本形成。甘肃省各级工商、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清理传销窝点、侦破案件、抓捕头目和骨干分子。捣毁了一批传销窝点,遣返了一批传销人员,严惩了一批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去年,全省工商系统重点查处了以“1040”工程“爱心互助”“慈善”“宗教”“改革创新”等为幌子从事传销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年共查处各种传销案件40起,案值3000万元,捣毁传销窝点96个,清查遣返传销人员1890多人次,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0起,发布警示提示34000次。(伏润之)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