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卓乃湖形成200平方公里新生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5 08:2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20日从青海省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素有“藏羚羊大产房”之称的可可西里卓乃湖湖水近年来不断外溢,在其东南形成了面积约200平方公里的新生湖。 

据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新闻科主任王海林介绍,自2009年9月起,卓乃湖湖水不断溢出,向东南奔流近300公里,形成宽30米至50米,深20米至30米的河流,致使卓乃湖与库赛湖、海丁诺尔湖等串连。外溢湖水淹没了近百个小湖,目前已形成面积约200平方公里的新生湖。

“卓乃湖湖水外溢可能与天气、气候变化等因素有关,但目前学界对此尚无定论。”王海林说,据最新气象统计数据显示,近50年来,可可西里年平均气温增加0.32摄氏度。由气候变暖导致的冰雪融化及逐年增加的降雨量都可能成为卓乃湖湖水外溢的原因。(记者 李亚光  马骁)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